♥同龄的小连长

小连长总是不带帽子,老是秀出自己微褐色的头发。

小连长和我们一样的年纪,阳光的,酷酷的,笑起来很好看。

军训总结大会彩排结束后,小连长开心地拿着单反过来和我们说“我给你们照相!”说着便走来走去给我们找方向拍照。

”一~二~三!“

”耶~!“

嗯,那一刻,我们在你的镜头里,你在我的镜头里。

♥欢脱的80后杜教官

杜教官说,我们是他带领的最后一批学生,完了之后就要去新疆基层工作了。

杜教官说,他当兵10多年了。他记得在新疆那会,风大得不得了,连他一个这么壮的男人都被吹得走路摇摇摆摆。于是啊,他们几个战友就手挽着手迎着风回寝室。

杜教官的脸晒伤了,这红一块那红一块,问他不疼不痒么?他说,都习惯了,我都试过连续晒100多天。

杜教官说过他有一个女儿,我们不信,看他不像是结过婚的男人。隔了好几天,他又说,我是真的有个女儿啊,现在长到这了。他在他膝盖比划了一下,他有点羞涩的说,好久没见她了......

和我们混在一起玩耍的欢脱杜教官,说起女儿的时候,也会这么柔情。

♥小孩般的90后曹教官

不会晒黑,皮肤总是那么白皙的曹教官,有小肚子却怎么也不承认的曹教官,总是喜欢叼着根草逛来逛去自嗨成瘾,总是懒得训练我们,总是在整我们的时候自己偷笑。

哦,对了,我们的曹教官和女教官在一起玩耍就会笑得特别开心,露出两颗兔子牙,眼睛闪亮亮的。

曹教官说他以前是问题少年,后来就被送去当兵了。我们问他在部队打过架吗。他说当然有,不过干完一架还是好兄弟,矛盾也就解决了。

曹教官老喊我们唱歌,我们也喊“教官来一个!教官来一个!”他摆摆手说,我五音不全。所以每次唱团结就是力量,他总是领头唱“团结”两个字,吝啬得多一个音也不可以。

可是,最后我们聚餐的时候,他跟着我们唱完了军训版的十年。

♥可爱女生袁教官

我们方阵唯一的女教官,声音糯糯的,听着让人很舒服。袁教官身上有种香香的味道,嗯,有人说像豆沙包的味道,甜甜的。

袁教官个子小小的,混在我们方阵高个子群中就找不到她了。

袁教官喜欢带着我们溜圈,一边玩耍一边训练,训练的时候特别的用心。

有次彩排我们走得特别好,可是,袁教官喊错口令了,走完之后,袁教官红着脸羞得低头不看我们。好一会,她不好意思的和我们说,刚才我还听到领导夸我们呢,说我们这才是正步,怎么我就提前结束正步了呢......说完,又捂着脸了......

袁教官是新疆边防的,有次课间休息她和我们聊到新疆,她说现在新疆这么乱,如果哪天真的战死沙场,她也不怕。她说,如果没有我们来当兵,谁来保卫国家。

小女生一般的袁教官,有颗强大的心,因为这颗心装着国和家,时刻为之跳动着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冤冤不冤 | Powered by LOFTER